yd

栀子

不看栀子 你们亏死

---------------------------------

如果说不断破例就是褚嬴对时光的爱,那时光大概也可以这样反过来说自己对褚赢也是那样的。

 

什么都可以为了对方破例,时光扬着一惯的和气笑脸奶声奶气的跟他人讲话,不怎么常生气的他却时常对自己感到有压力,无论是在比赛还是种种原因,年纪也不小了,也是个成年人了,不能老是哭泣,特别是在队友前。但他就是会破例给褚赢,最脆弱的一面也是褚嬴才看得见的。


褚嬴站在大门前,两只眼看着门板,又是个相当晚的时间,照理来讲他心心念念的小朋友肯定是睡了,本身今天晚上下飞机就太晚了,原本准备不回来了,可他却站在门板前若有所思,直觉就觉得


时光应该还没睡着。


犹豫、徘回,最终褚嬴缓缓转开门,走进卧室,心里想着如果睡了就偷偷亲一口在人家额头上吧,这样自己也会睡得比较安心些、快些。


他进了去屋里,时光在床上是一坨棉被,看不到脸,整个人包得像颗球,这让褚嬴忍不住趣味的笑了起来,想着他的媳妇怎么把棉被盖这么实太可爱了。


褚嬴抬起身子,一步一步的走向前,时光有时睡觉会点盏小夜灯,橘黄色的微光把白色的棉被照出一层黄,看不清所有,褚嬴悄悄掀开棉被,就想看清出那孩子的睡颜再吻一口,但掀开来的却不是闭上的双眼,


而是睁大、微微发红的眼,好像哭过一样。


褚嬴的直觉很准,时光没有睡,这也不是第一次了。这几天他总是心不安,跟小朋友打电话也觉得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褚嬴顿了顿,他看着小孩惊慌失措的又想把棉被盖往自己的脸,就把棉被给按住,直视着时光那双泪汪汪的眼看着自己发楞,用着气音说着


“时光,你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到底发生什么了”

配上一声担心的叹息。


时光揉了揉眼,见到褚缘,挪了挪屁股给他地方坐下,深呼吸一口,缓缓吐气,就往坐在自己咫尺之间的褚赢靠去。


“褚嬴,我……”


欲言又止,不管几次,时光一想坦白就开始慌张,明明褚嬴是最了解自己最能接纳自己的人,恋人啊。其实心态也只不过是,不想让对方操心,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最弱小的一面。


褚嬴见状没有说什么,他没问,也没让小孩继续说下去,一只手缓缓的摸着时光的背部像是在安慰似的,他不知道时光是什么原因哭泣,但是他知道现在眼前的小孩多需要自己。


时光愣了愣,什么话也说不上来了,一滴一滴的眼泪落下来,点在裤子上染成深灰色,轻轻地转个身,就把身子往褚嬴的怀里靠,紧紧的回抱了褚嬴。

似乎只有这样这样,让时光放下了顾忌,开始倾诉

“褚嬴,不要离开我,你是我的唯一”

“其实最近你走这几天,我一直都梦见相似的事情,我没告诉你是不想你担心,但今天,我梦见了当时你走的那天,你对着我说的那些话,我就站在原来那个房间里,看着你对着床上睡觉的我告别,但是当时的我在睡觉,褚嬴,我碰不到自己,我想要摇醒自己,不行,我也碰不到你,我拼命拉着你,不让你离开,你听不到我,也看不到我,我眼睁睁的看着你在我身边消失。褚嬴,你说的那些话我都知道了,我全听到了,我听到了你说你是为我存在的,我想让你知道,你说的没错,我会为了别人而存在,但那个别人只能是你,只有你,任何人都不行。”


褚嬴刚想回应,怀里的人接着说


“我也听到了你的生日愿望,你知道吗,你走之后,我许的生日愿望也不再是夺得围棋世界冠军,我跟你的愿望是一样的,我想要你回来,我想要跟你一起变老,一起下棋,一起陪着亦升和不要动度过春夏秋冬,我一直都以为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不想只能叫你老公,我想叫你老爷爷,到时候我们一起躺在摇椅上,把这辈子收藏的点点滴滴的欢笑拿出来慢慢聊,讲给别人听”

时光一口气说完现在自己能想到的堵在心里的所有话。


褚嬴看着跟孩童一般哭泣的时光,心揪着疼,没有停下动作,一下一下的摩挲着时光的背,轻声开口道

”小光,别哭。你抬头看看,月亮,就像你说的,月亮永远在天上挂着,糖永远都是甜的,而我,也永远不会离你而去”

”可是可是啊,月亮终会被太阳替代,糖会融化,你还是离开过我“ 时光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掉

”但每天我们都能看到月亮,为什么月亮绕了一圈终会回来?因为它割舍不下那漫天的繁星,而糖即使是化的,你尝一尝,却也还是甜的“

褚嬴不是善于安慰人的类型,每次对于除了时光之外的人都显得手足无措,但对于爱人身的时光,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时光安心感和安慰,想要做到更多,更能安慰对方,希望可以比起其他人给时光更多的爱。


”小光,告诉你个好消息!过两天我生日,但是生日愿望我早就想好了”

“是什么?”哭的一抽一抽的时光问道

“今年的生日愿望当然还是许愿可以一直陪在小光左右,我们一起下棋,一起老去,其实啊我早就发现了,比起看高手对局,我更想和你一起去骑单车,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仙剑,跟这个愿望相比,神之一手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最终一句话道出,时光的眼泪又夺眶而出

褚嬴把扑在自己怀里哭泣的时光给揉到双臂间,依旧没停的一下一下的抚摸着,才让因为哭泣而颤抖的背部逐渐平缓。

“褚嬴,你就是我的眼,有眼我才能活命,你不要离开我好吗,你不要一声不吭的就走好吗,你答应过我,你不能再言而无信了好吗”

“好”

心中默想

“小光,那个时候,其实你见或者不见,我都在你身边的地方;你应或不应,我都那个地方等着你的响指 直到永远;你想或不想,我都在你脑海里的每一个灰暗的角落等着你给我光明;你懂或不懂,我只想说我只爱你一个,当时我参悟聊那么多棋,这个道理却在最后才明白”


----------------------------------

 


两人深信着对方才是自己最安心的出口,言语无法说出其重要,就只知道无法失去。

沉默是凸显指针走动声​​的最佳良伴,哭完的时光早就睡着在褚赢的怀里,而褚嬴像是被感染似的也在差不多时间闭上双眼入睡,同时不忘给那刚刚哭得唏哩哗啦的睡脸一个轻轻揉揉地吻,双双入梦。

那时已经是接近早晨的时候了,但外头的天还是灰暗的。

等到过了些时间,柔和的阳光洒在窗帘透出一点光晕,撒在两个倒在一起的身子上,满屋的栀子花香,已经早上7点了,而睡在外头的人大概是生理时钟的关系,恍恍惚惚其中一人就醒来了。


至于是谁先起来?


不重要,只知道那人给了对方一个吻在唇上,让那人的双眼缓缓打开迎接早晨,两双眼睛都对视了起来,给了一个微笑后,就是轻轻柔柔地气音,声音小到都可以听到时钟走动的声音,唇形是说着:


      我爱你。


就像窗台上那一捧栀子花,一生的坚持和守护



栀子花是能帮助入睡的盆景植物:)


祝各位有个好梦

评论(52)

热度(53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