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

时光的礼物🎁(上)

“褚嬴最希望的生日愿望,就是可以一直陪在时光左右,我们一起下棋,一起老去,跟这个愿望相比,我参透了那么多棋,却直到最后,才参透这个道理,小光,月亮一直都在,我的存在就是为了你,怎么可能离开你呢。”

------------------------------------------

今天时光难得起的这么早,就是因为今天要准备褚嬴过生日要用的东西,他一周前就预订好了去diy蛋糕,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好好的给褚嬴过一次生日

“叮叮叮”时光的电话响了

“喂,你好”

“您好,我们是xxx蛋糕店的,这边打电话是想来提醒您一下今天您预约了来店做蛋糕,其次是想问一下您有没有什么对蛋糕形状的特殊要求,比如要塞个什么礼物惊喜进蛋糕,可以提前告知,我们好准备相应的蛋糕胚。

“礼物.....”

时光听到这个,才恍然大悟,自己竟然没给褚嬴准备礼物

“啊,这个,不用了,就正常的形状就行,我不塞什么东西进去”

“好的,了解了,谢谢您的耐心聆听,一会儿见。”

“嘟嘟嘟嘟嘟”

挂了电话,

“礼物,嘶........这个还真没想好” 

想到这,时光赶紧拉开椅子坐在电脑前查询起来

输入关键字:“生日送什么礼物”

结果弹出来的全是送给朋友,送给长辈,送给父母

没办法,只好加一个:“送给男朋友的生日礼物”

立马第一个弹出来

“想不到送给伴侣什么礼物?自己是最好的礼物”

时光看到这个,来了兴趣,这个好啊,不用花钱了

立马点进去看,这个网站说道

”想不到送什么礼物吗?下面小编给你一个绝妙的方案,让你一分钱不花,就能送出最好的礼物”

浏览完,时光决定了,反正也来不及现在买礼物了,就按照这个上面说的吧,转头朝屋里喊道

“褚嬴,我们现在就出发吧,蛋糕胚子定好了,快点!“

========================================

那是位于商业街的一家蛋糕店,门口的招牌就是手工蛋糕

两个人一踏进门口,立刻就有一个女孩儿迎了上来,

”你好欢迎光临,我是你们今天的指导员,我叫小雨。“

”你好你好“

简单的寒暄和办理完手续,小雨立刻就把两人带了进去,到了一个桌面上满是准备材料的工作台,开始在边上指导着两人究竟该怎么做

时光在边上看得很入迷,可能因为不怎么接触烹饪这个东西,具有天生的好感和倾向性。

倒是褚嬴不太在意,因为从来没接触过,再加上今天是小光的主场,只决定打打下手


“呐,首先把这个鸡蛋打到碗里,记住要把蛋黄和蛋清分开!“小雨指了指一旁的鸡蛋和大碗

“哦!”时光弱弱的应了一句,拿起鸡蛋茫然的看着碗

时光虽然不懂怎么做,但心里想着

“哎呀,不管了,不就是把鸡蛋敲进碗里面,这个我会!“

“先生,你这么不对,这样把蛋清和蛋黄都混合在一起了“

时光吐了吐舌头 

“不好意思啊,刚刚手滑,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

“不对,不对,这个弄反了“

“哎呀,这个也不对….”

“………“


就这样,最后磕磕绊绊算是终于弄出来

“小雨,我们还有多久能完事啊“

“刚刚制作花了两个小时,加上后期处理和烘焙,我们这边最快能让你再等两个小时,就能带走了“

褚嬴这个时候插话了“那我们能等会儿两个小时之后回来吗,正好去趟超市“

”没问题,烘烤这个步骤交给我们就好了,你们两个人就去忙你们的事情就好了“

小雨热情的介绍完,就把这制作极其不易的蛋糕拿到专业师傅那里修改一下,送入烤炉

看着半透明的蛋糕工坊里面加工着自己的蛋糕,时光乐呵呵的指着那个蛋糕说

”嘿嘿嘿,褚嬴,你看到了吗,那可是我亲手做的,怎么样,到时候吃起来一定很好吃“

”无所谓,记得吃了我的生日蛋糕就是我的人了,走啦,去超市,家里剩的所剩无几了

-----------------------------------------

“这个,还有这个,啊啊这个也是!”

看着自家宝贝媳妇兴奋到不行的东拿一包饼干,西又抓一条巧克力,刚放下一堆东西,又抱了一堆回来。小小的推车几乎被塞满,眼看推车里的食物愈堆愈高,褚嬴不得不抓住造成这个结果的罪魁祸首。

”媳妇…“

褚嬴终于逮到空,抓住失控的时光,眼睛朝旁边撇了眼示意他注意下你们可怜的购物车,脸上写满无奈的表示,

”装不下了这有什么关系,今天是你的生日耶。”

时光不顾褚嬴反对,无视捏着他脸颊的褚赢,伸手又往旁边抓了一包奥力奥。


”我生日,不是你的生日啊“

褚嬴玩笑似的佯装怒气,不过这倒是非常好的引起时光的恐慌。

只见他认真的把褚嬴拦下,满脸真诚地看向他,仿佛做错了什么事一样。

“那我放回去吧,我就是太开心了……..”

时光失落的把手里的草莓奥利奥放回架子上,刚准备拿起更多的放回它们原本的架子上

褚嬴还是忍不住,按住了时光的小手

“媳妇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我生日就是要宝宝开心才对啊,要不然我过什么生日“

妥协下来,褚嬴张开双手温柔的将时光拥入怀里。或许是当着大庭广众吧,时光的脸比往常还红。片刻之后,急忙从温暖的胸膛中抬起来,恳求似的神情在眼睛底眨呀眨,

”我知道了,但这些我真不想买了好不好? 我们买点你想买的“

“那怎么行,家里好像没米了吧,没米要怎么养媳妇呢,等着”

岔开话题,尾音刚落,褚嬴已经走去找米了。

时光心想好吧,这下娇是白撒了,反正都同意了,他都不心疼钱包,自己就索性帮他花了吧。

想着,就把又放了几包薯片放了进去。

突然一包拉面突兀地被放了进来,本以为是褚嬴,怎么知道抬起头来映入眼帘的是俞亮。


”咦?你怎么在这?“ 一脸疑惑的时光向俞亮轻笑了一下。


”我刚好来这买拉面。就碰巧遇到你了,怎么你一个人?褚嬴他人呢?

“跑去买米了。”

时光朝着一个方向弩了下嘴,以示不满

“想害我变胖呢。”

“既然遇到,记得替我跟他打声招呼。” 俞亮笑了下,

”今天他生日吧,大家最近一直在挂在嘴边说着呢“ 

“嗯,真是不知道他要搞什么名堂今天。”

俞亮揉了揉时光的头发,“他多宝贝你啊,不多说了,我还有事。那...替我祝他生日快乐,我先走啦。那个面到时候训练的时候记得拿给我哦。”


“知道了,我先替他谢谢你啦。”

时光微笑,目送走俞亮后,肩膀上马上多了一些重量,熟悉的气味从身后传来。时光心里一紧

“完了,不会这醋桶被掀了吧?”


“褚…….“

果然,时光转身的瞬间,嘴巴被褚嬴给封住了,唇齿间,有着些许怒气。褚大醋桶发威,时光的一切举动瞬间没了章法。

良久,褚嬴才把时光放开,不过收起了刚刚的笑容,乖乖的跟在他旁边,无论时光怎么叫唤说不理便不理。


“褚嬴,怎么啦?”

时光被吻的七荤八素后,又看褚嬴闷闷的推着推车,丝毫没有想跟他说话的任何打算,如此反应,让时光在心里偷笑,这千年老陈醋可能真看到自己跟俞亮在一块吃醋了。

唉,真是个千年醋桶吧。


眼光一撇,刚好来到生食区,时光马上走过去,果断的拿起一盒排骨,转头轻声的叫了闹别扭的千年陈醋,”老公,晚餐我们吃排骨汤好不好?“ 


褚赢的表情先是一阵惊吓,又突然脸红暗笑,装没事一般地走到时光的身后,拿起了另一盒,

“这个看起来比较好吃。”


“好,那就买这盒吧,老公~”

时光故意忍着笑,伸手勾住了他的脖子,不知道为什么,时光总是很喜欢看他吃醋后的反应,“

刚刚我们又没干嘛,生什么气呢?”

“可是...可是...我想让你当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人呀。”

“蛤...?”

时光把褚嬴从自己身上拔开,震惊着自己听到的话,

“就为了这个呀?”

“对呀。”看褚嬴的表情不像在开玩笑,时光就发晕,交往那么久了,这次却还是感到不能理解这人的思考模式。


“我以为你是因为摸头之类的...”

时光的无奈情绪愈来愈多,极度想打眼前这个可以说是在耍无赖的人。

“干嘛因为那个呀,反正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褚嬴笑笑,捏了捏时光难为情而红了的脸颊,毕竟才刚在公众场合那么亲密

“借他们摸一下头,还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里。”

“呀…我什么时候是你的人了”

时光的愤怒直接被引爆,没好气地打了下他的手,

“拿开,谁准你碰了。”

“刚刚有人好像还直接叫我老公哎。”

褚嬴揉着被打疼的手臂,脸上还一脸的委屈巴巴,像个被抢糖的小孩子,时光也嘟起嘴巴

”不是,哪有人对自己生日礼物这么阴阳怪气嘲讽的啊?褚嬴?“


褚嬴愣了下,对于自己的听力产生了怀疑,

生日礼物? ? ?别的都反应半天的褚嬴,这次展现出了棋手高超的逻辑分析能力

“等等,你,时光,是我的生日礼物?”

“是呀!”时光笑的令人想爆打一顿,还贼贼地凑到褚嬴耳朵边,一个字一个字顿的清清处处的,

“我,本人,时光,今晚,任你处置哦,老,公。”


说完,时光抓住推车,逃命般直冲结帐区,留下脸红的褚嬴呆在原地,一愣一愣的。过会,等褚嬴反应过来该去找他时,内心早已没形象的盘算着接下来该直接跑去哪里买那种大捆的缎带。

“时光,我褚嬴今天不把你用缎带五花大绑,我把晄圥(不要动)的名字倒过来写!!!”



(未完待续.........)

评论(23)

热度(3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