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

前世今生

"结发生别离,相思复相保。分明天上日,生死愿同欢"

 

古老的合欢树下 , 男孩女孩并肩坐着 , 青梅竹马的两人 , 此时只是再寻常不过的对谈 ,却有着丝丝情意暧昧的气氛在两人之间流转….


“元笙,你会等我吗“

“当然会啦,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啊”

“那我去北方打仗很长时间回不来怎么办,到时候咱们元笙就变成大姑娘,能嫁人了”

“等你回来再说,嫁人还远呢,再说了,我还没人选呢”

女孩低头羞红了脸,双手绞着手帕


男孩突然调皮的抓起自己的一束长发 , 又侧身抓起女孩肩上的一缕青丝,轻轻的缠绕成一个发结

“你看,我们这样就是”结发夫妻”了,如果照你说的,咱们元笙没有心上人,那等我回来,元笙你愿意嫁给我吗”


男孩睁着清澈明亮的双眼温柔的看着身旁的女孩

而女孩则是涨红了双颊低头微笑着

“好,我答应你”


男孩得到回应后,从胸襟口袋中拿出随身配带的小刀,小心翼翼的割下了发结,放进女孩亲手绣给他的香囊里

真挚的握起女孩的手


“元笙,我是认真的,等我凯旋归来,一定第一时间去求娶你”

女孩满怀憧憬的点头应允…

 

在那个保守封闭的年代,众所周知,男女的婚配皆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像二人这般私定终身根本不可能被家族认同,更何况这份真挚的爱情中间,隔着两人那如鸿沟般悬殊差距的家世背景。


女孩是当今皇上,太子都最宠爱的宝贝公主,而男孩只是棋院的一介院生。

男孩清楚的知道以他这样的条件,下棋是不可能有机会和前途与女孩婚配,


除非…除非他放弃自己人生一直追求的目标,放弃成为一品棋待诏的梦想,弃棋从戎,远赴北方战场争得军功,谋个一官半职

只有这样

他和女孩才有机会长相厮守…

 

就这样,男孩走了一年又一年,女孩苦等一年又一年,


随着女孩长成,早已过了及笄之礼,可以许嫁他人,于是自然而然,全朝上下都开始积极的为她寻求良归,最初女孩极力抗拒,想尽办法拖延,太子殿下也因为宠爱这个妹妹帮着在皇上面前求情,女孩终是争取到些许时日

可屋漏偏逢连夜雨,男孩所在的部队传来战败几乎全军覆没的讯息,为了朝政的稳定,皇上无奈之下只得同意将唯一的这位公主派出去和亲,以平复战乱与民心

最终,女孩的和亲婚事订了下来,对方是北魏一位跟皇位根本不会不沾边的皇子,终日只会饮酒作乐,后院美眷无数。

女孩了解自己的处境后,只能每日以泪洗面,盼望男孩能奇迹归来,即使逃婚背负骂名也好过这如同提线木偶一般的无力人生。


可人间哪有那么多奇迹,就算有,又怎么会降落在你身上呢


出嫁的前一晚,女孩屏去了众人,诺大的房间里是只剩她独自一人,坐在案前,纤细白皙的手指颤抖着拂过那耗费了自己几年心血,跟随着宫里最好的秀娘一步一步,在不知道扎破了多少遍手指的日子里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嫁衣


站起身,她脱下身上朴素的长裙,有序且庄重的穿好嫁衣,看向镜子


镜中的女孩,身穿锦茜红妆蟒暗花缂金丝双层广绫大袖衫,边缘上尽绣鸳鸯石榴图案,胸前则选择以一颗赤金嵌红宝石领扣扣住。外罩乃是一件品红双孔雀绣云金缨络霞帔,那上面绣的开屏孔雀逼真的好似要从衣服上活过来一般。内搭一条桃红缎彩绣成双花鸟纹腰封垂下云鹤销金描银十二幅留仙裙,裙上则选用百子百福花样刺绣,整身尾裙长摆拖曳及地三尺许,边缘滚寸长的金丝缀,镶五色米珠,行走时簌簌有声。


女孩别过脸,重新坐回梳妆台前,一方葵形铜镜衬映出人儿的倒影,轻拂着那自然垂下披落在肩膀的乌黑发亮的,像黑色的锦缎一样光滑柔软的长发,拿着那把男孩送给她做定情信物的梳子一下一下缓慢的理顺,盘好发髻,正中戴着联纹珠荷花鸳鸯满池娇分心,两侧各一株盛放的并蒂荷花,垂下绞成两股的珍珠珊瑚流苏和碧玺坠角,中心一对赤金鸳鸯左右合抱,明珠翠玉作底,在嫁衣的承托下照的女孩更觉光彩耀目。


女孩心底却没有半分的喜悦,因为这身嫁衣,是为了男孩所绣,为了嫁给自己从小就放在心里的那位人世间最好的男子,而不是别国那废柴般的皇子,


在写下与男孩和自己最亲爱的哥哥诀别的信后,女孩绝望的看着镜中那艳红夺目的自己,拿起案上的喜剪,往心窝上捅去。

 

隔年,男孩在北方组织起当初幸存的残部,运用自己当初在棋盘上学会的布局,硬生生的杀出一条血路,将北魏打得落荒而逃

但当男孩班师回京,带着无上功勋凯旋而归时,城门上迎接他的不是那魂牵梦萦的人影,而是即将登基的太子殿下


太子将他领到荒山野草间的一冢孤坟前,留下一封书信转身离去,给这两位苦命鸳鸯独处的时间


男孩跪在坟前,望着苍天,责备着老天为何如此狠心的拆散两人,难道,真爱也是有错的吗


颤抖着手,男孩打开了女孩留给他的书信,信纸上女孩秀丽的字迹跃入眼帘


”此生无缘,但求来世,长伴君侧,结发白首,永志不渝”


男孩流着泪将女孩留给他的信及那天这颗树下,那一直支撑着自己出生入死的发结一起埋进树下,


隔天早上

早起砍柴的村民发现男孩自缢于女孩坟前的大树


”若此生无法与你朝夕相处,举案齐眉,只愿死时可常伴你左右”

…等我,来世我必定会再次寻到你,续写我承诺的誓约…

 

------------------

 

时光因为刚才的梦境倏然清醒,夺眶而出的泪水使他眼前一片模糊,

身旁原本熟睡的褚嬴也因为他异样的举动而惊醒,

他心慌的看着突然哭成泪人的时光

“小光怎么了?发生什么,怎么突然这样?”


时光看着眼前的人,竟有种梦境与现实重叠的错觉

于是开始诉说刚才的梦境,褚嬴也温柔的搂着时光听着




时光轻抚着褚嬴的长发,像是这样一下一下抚摸着才能确定刚刚只是个梦

而褚嬴这边嘀嘀咕咕着碎嘴的安慰着

“我觉得这样很好啊…小光你说梦里的男孩跟我长的一样? 小白龙曾经跟我说过,如果梦到一个人以前的样子,那就说明那个是他的前世,如果梦里真的是我们的前世,那不就说明不论前世还是今生,我们都是彼此最爱的人,而且也算是证明我是个遵守约定的人,遵守了前世的承诺找到了小光你啊…”


“褚嬴,小白龙跟你讲梦干什么啊,嗯?”

时光挑着眉毛,语气如同掉入冰窟里的醋缸一样


而褚嬴像脑子缺弦一样,丝毫没get到

“小光你还问对了,我跟你讲可有意思了,小白龙有一天我们两下棋的时候啊,他跟我讲昨天晚上他也梦到了我了,我现在想想都还特别高兴呢,他是第一个梦到我的,所以我记得可深刻了,还有他跟我讲那个梦好像看到我在南梁跟他一起.......”

褚赢还没说完,正眉飞色舞手脚并用的讲述的时候

时光突然起身离开了床,往一旁的柜子走去,


等他回到褚嬴身旁时,手上多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他慢慢打开小盒子,里面是一只闪闪发亮的钻戒,

时光醋味十足但又深情温柔的望着他,虽然强装镇定,但走过来的时候紧张的掂了掂手里的盒子还是暴露了他


“其实我早就准备好了,只是一直没找到个适当时机跟你说,我不想管其他人梦到过你的前世,因为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我都跟你在一起,你也只能跟我在一起,没有别的选择。所以…..

褚嬴,你愿意嫁给我吗?”


时光单膝跪地坚定的紧抓着褚嬴的手,不许他轻易松开。


褚嬴则是被这一举动震惊在原地


见他犹豫,时光没有答话,也没松开他的手,只是静静的跪在那里,看着他,渴求着答案。


“好”

半刻的宁静之后,褚嬴笑着答应了,哪有那么多好怕好犹豫的


这个人的手,他牵了,就不打算放了。


在看到褚嬴点头后,时光替他戴上了戒指,开心的抱着他,在他耳边低语

“不只是这辈子,你的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通通都想订下来…”


那刻褚嬴知道了,这温热的胸膛会是他一辈子的依靠,一辈子的避风港。


我很贪心,既想当你的星星,也想成为你的月亮。



(End.)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懂

前半部的元笙(也就是女孩)就是咱们的时光

(我也是看到了时光的泥塑照片突发奇想,真的绝)

男孩就是褚嬴,对了那句诗是李白的哈


后面就是咱们褚嬴梦里反攻成功,现实却与梦境相反

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24)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