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

完整的四季

冬 「我在」


小光,冬天,我们经历了你踏入职业棋手的第一步,定段赛。我们有过挫折,失败以及朋友与梦想之间的抉择,这些就如同厚厚冰层一样,但最后终会融/化。我见证了你的一步一步蜕/变,你那闪耀的光芒就如同冬日的暖阳一样,即使天气再寒冷,也能穿过层层/障碍,温暖到人身上。


------------------------------------------


褚嬴喜欢/睡/觉,美其名曰是下棋用脑过/度/劳/累,需要休息,讲直接点就是褚嬴真的很不想在平常的琐事上/过度/劳动。


因为方圆市天气也开始转凉了,所以被窝大概就是他的巢/穴了。手脚像是覆了层冰,摸/起来/都冷冷的,明明还是秋中却已经冷到不行了,褚嬴不讨厌,相反的他很喜欢这种能感受/到温度的知/觉。


特别好/睡。


所以褚嬴脱/下外套,将冰冷了些的/身/躯钻/入了被窝里,柔/软的棉被带了点凉却不至于冷到不舒服,将身子/窝/好以后,他轻轻闭上双眼就可以睡着了。


正要阖上双眼,他就听到自己的房门被转开的声音,褚嬴连探头看都没看,就是把头盖着棉被懒得转过去看向来人。


然后有个热/呼/呼的东西就随着脚步声靠近自己,钻/到了自己的被窝,褚嬴感受到那人穿着薄长袖的手臂/细/细/的,软/软/的抱住自己。不张开眼都知道是谁。


温/热的气/息和桃/子/奶/味都贴/在褚嬴的身上,这让褚嬴终于缓缓睁开休眠的双眼,懒懒的看着自己/被窝冒/出的毛/发,还有一双眼睛像小猫似的看着自己。


睡意全失。


“早安,褚嬴。”


带着微笑在柔/软的脸蛋,时光看着对方面无表到对方不情却透/露/温情的脸,只是笑得更/软的把脸埋/进褚嬴的颈窝,那里热/呼呼的,他一贴/上去忍不住舒/服的眯/起眼,像只暖炉旁的猫。



褚嬴大概就是时光的暖炉了。


褚嬴眨了眨自己酸/不拉/几的眼睛,把手/放/在对方/腰/上,然后亲/吻/上/怀里孩子柔/嫩的额头,跟着闭上双眼。


 


然而时光/目的却不是/睡/觉。 


“褚嬴!今天外面下雪了,我们出去玩吧”



时光在/对方/脖/子闷/闷的这样讲,头发/骚/弄/着褚嬴的/脖子这让他有/点/痒,同时嫩/软的脸又摩/擦着自己/皮/薄的脖/子,这就是撒/娇。



褚嬴爱/死/时光只对自己的每一个撒/娇。



“嗯,我在,我在听”


 

冬天到了 爱的人也在被/窝/里

——————————-


春 「我喜欢你」


小光,春天了


春天是万物的开始,但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是时间的中止。人们总是在春天计划着新的一年的计划,但那个时候的我,计划着离开。我记得初春的时候,我们都在计划着定上段之后,以后的生活多么的精彩,会和什么样世界顶尖的棋手对局。但,春天万物复苏,生命开始绽放,但我的生命就在慢慢凋零。端午,我们一起过完那属于两个人的生日,你给我一个承诺,我哭了。你给我一段最真挚的感情,我就真的舍不得走了。


------------------------------------------


“我喜欢你”


听到褚嬴这么跟自己说,时光握/紧自己的衣服/衣角,满脸突然/羞/红了起来,不敢看对方的眼。



那时候春天,樱​​花开得正胜,粉红色在窗外飘/荡着舞姿,时光全/身/心的被/对/方抱到怀里。

 


带茧的手指摸/索着自己跟眼前之人相比格外细/嫩/小巧的手/指,十指紧扣,褚嬴现在还记得时光当时嘴/里有饮料的味道,参杂着薄荷味,自己的气/息。



时光被放开的瞬间,褚嬴的双眼完全无法再移到窗外了,不管那多么美丽抢眼,优雅温柔,他都没办法再看过去。



因为褚嬴在时光眼里看见完整的自己。


不迈出这一步,你怎知道,自己的春天到底来没来


------------------------------------------


夏「我爱你」


小光,我们的故事似乎总是在夏天开始,夏天中止,回到夏天。夏天真的包含了我们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你看见棋盘里的我,第一次离开你身边,第一次你独当一面的嬴比赛,第一次我发现只要能和小光在一起下棋,即使找不到神之一手,都不觉得遗憾。那些年夏天的风带来了热气,而你带来了比夏天还要温暖炙/热的事


但这么多夏天限定的记忆,我希望变成来日方长


------------------------------------------


夏天正热,时光在床上,冷气开着却炙热不已,


气味参/杂着柠檬味、薄荷香,还有时光的桃/子/奶,好像混合在一起连自己也闻得到,带茧的手指不再像春天一样十指紧扣,在时光的肌//肤上游//走,像迷途的猫,轻巧的踏在粉红带热的肌/肤。


敏//感又温柔。



褚嬴说着我爱你,每一个细胞都融/化/在时光的//chuan息和颤//抖,汗水和柔软的肌//肤。



全身却充/斥着幸福,感觉被//填//满了,连心脏也是。

------------------------------------

秋「我想你」


秋天的冷风灌/进沮丧的衣袖内,那时天气已经转凉许多,时光只穿着白色的衬衫。在小区里漫无目的的乱转,想要让自己放松下来。


没办法跟上对手思路,让自己几乎放弃,在淘汰的边缘打转无法离开,无法脱/离。


偏偏,这个时候褚嬴有事没有陪在时光身边。


夜晚降临,褚嬴悄悄的进来关上门,却发现客厅的灯亮着,走进去一看,自家小孩蜷缩在沙发上等着自己,但不知为何脸上挂着泪痕,是什么伤心事让小孩睡觉都在哭泣


褚嬴走在时光眼前,把时光的头放到自己的颈/部,试图把时光抱/回卧室,这个时候时光感受到了对方衣物上的独有的洗衣味和冰冷,知道褚嬴回来了


感受到那衣服/下温/热的肌/肤后,就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感情,就闭着眼任由眼泪流/下来。


“褚嬴,你去哪里了,发生了好多事,我好想你”


“别哭,慢慢讲,我也好想你”


------------------------------------------


小光,来到了最后的秋天,马上就要开始新的四季轮回,还记得吗,当初你跳湖的时候,我答应过你永远不会离开你,其实我也没有离开过你,只有你不需要我。就像是路上的银杏叶一样,到了时候,就是时候离开树枝了。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秋天是你进入正式开始系统的学习围棋,那是你证明给我看你真正热爱围棋的第一步,弈江湖。我真的很怀念那段时间,我们一起从b组的倒数一步一步晋升到a组,一起参加幼狮赛,我们遇见了很多很多要好的朋友,厉害的棋手。在大丰收的季节,我们也收获了很多一生都难忘的记忆果实。


最后的最后, “谢谢你,小光,让我从你的眼里看到了完整的四季,完整的自己,最后参透了,


完整的褚嬴是不能缺少时光的”


------------------------------------------


“宝贝,听完了吗,这是给你录的。”


“生日快乐,”


褚嬴抱/着时光,慢慢的开口,虽然口气还是慵/懒得很,但是看见时光突然冒/了/红的眼眶忍不住有点慌张


不过褚嬴知道对方一定是因为开心。


甚至是幸福。



没有名字,就是只送给时光的,褚嬴准备了很久,藏/在自己电脑的深处。

 


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爱了怀里这个小孩子好几个四季。



时光双手环/着褚嬴的颈子在那耳朵旁轻轻的讲着话,好像都带了哭腔。


“褚嬴,你知不知道,如果春夏秋冬失去了你,我怎么过这一年四季。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完整的四季,就在我的眼前“


 


像个傻子一样哭哭啼啼又笑着。


 


------------------------------------------


春夏秋冬


「我喜欢你」


「我爱你」


「我在」


「我想你」


时光在入梦前的最后,一直思考着这几句话,黑暗似乎因为这几句话而变得一点都不可怕,他闭着眼,听着耳边传来褚嬴的声音,柔/和得像一起从头/开始的樱花。


 

当时光睁开眼睛醒来,还/被/褚嬴抱在怀里,一双眼明亮的看着褚嬴的眼,发觉,


自己的眼睛里面其实不过也只有褚嬴。


“生日快乐,我的时光“


褚嬴察觉到怀里的小孩偷看自己,低头亲吻下去,


两人感受着彼/此的体/温,彼/此的气/息,像jiao//融的两朵花,在身/边以及鼻腔绽/放。



你是我一千年中最爱的时光


是啊,一千多年的岁月,最后时光才组成了完整的褚嬴,时光也在眼里找到了完整的褚嬴,每天,每季。


----------------------------------------


真的谢谢大家能看完,看到这里。这里是三水,随便说两句。棋魂完结了,我也想说,谢谢棋魂在糟糕的2020年的冬天陪伴着我,陪伴着大家,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我会铭记在每一个四季。我没有看过原著,纯属是喜爱这部剧,这部倾尽全力做到最好的网剧,所以不管结局好坏,那都是他们的故事,就像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事与愿违,很多事情剧情不是编剧,导演或者小糖人能决定的。这一对本身就不热,所以大家能相聚在这里都是因为心底对褚嬴和时光那一份最真挚的情感喜欢,我不希望看到大家因为过于悲伤而去恶评重伤这部剧,肆意讽刺,刷低评分,你真情实感的喜欢他们,却又做出这种与喜爱背道而驰的事。虽然完结了,即是终点也是起点,就像那一句话,月亮一直在,棋魂也一直在我心中,月亮有阴晴圆缺,一部剧也有独特的闪光点和不足点,但不管好坏,都是我心里那独一无二的月亮。


在我这里,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只要他在这里,只要他也在这里,


他们不紧不慢,不断的重复上面的小片段,一起携手走过


每年每一个四季


都会如此幸福


祝棋魂完结快乐。

评论(33)

热度(2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