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

屠龙(一)

世界围棋最强赛


“本次世界围棋最强赛决赛轮将由中日韩三个国家进行,目前只剩六队。分为两天,第一天是个人单人赛,另一天是组合双人赛。本赛是单轮淘汰赛,最后我们会抉择出单人双人赛各三名冠亚季军。听明白了吗,一局都不能输,输了就淘汰” 领队的声音回荡在会议室

”明白了,褚嬴,这回决赛你觉得我能不能赢你呢“

”反正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你要是放水,等比完赛你连沙发都没得睡”


单人赛


“我宣布,世界围棋最强赛决赛,单人赛的第一局,现在正式开始”

全场棋手都起立,鞠躬,猜先,一切有条不紊的按照规定进行的

褚嬴这边没什么波澜,猜先过后,手持白子。今天他和时光的对手都来自韩国队,不过自己这没什么可担心,都知道结果,只不过是赢的多少和怎么赢的问题而已。

反观时光这边,猜先前,对面的韩国选手洪秀英就先发制人,“上次在烤肉店输给你是我大意了,这一次,我们再来比一局”

”呦,这么巧”

时光这一听才想起来,原来眼前之人就是自己刚定上段教训的那个韩国棒子。

“那我们拭目以待”

说完,摊开手掌,这次他手执白子。

比赛开始,时光以错小目位置开局,对面的洪秀英选择了挂角

比赛一步步入了正轨


很快,赛场上迎来了第一局的结果

“我输了” 

此时一位韩国选手站起来行礼,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咬文嚼字的念出来这三个字,转身离去,褚嬴也很有礼貌的起身回礼。

礼毕起身,目光就锁定了自己斜对面的时光,定睛一看,两人到现在都不分上下,

但是看时光的表情感觉处在下风,眉毛皱在一起,感觉下一步就要输了那么紧张。


最后,两颗白子落在棋盘上,“我输了”

“看吧,这局你输了我十目,下一次,估计到中盘你就能认输了” 

赢了之后的洪秀英嚣张的开始炫耀

“走吧小光,不要理他” 看到棋局结束,褚嬴快步横在两人中间,挡住了洪秀英那炫耀的嘴脸。

====================================

两人在休息室开始讨论起刚刚的对局,时光向褚嬴讲述自己的困境,褚嬴慢慢的在棋盘上给他讲解应当下在哪里才有活路,一副美景好不胜收

“下午的对阵表出来了!”一阵吆喝打破了这份美好,“褚嬴褚嬴,我去看看你下午跟谁比”

时光话音还没落到棋盘上就跑出去,褚嬴也只好起身跟在后面一起去看看


两人走到大榜前,看到了清楚夺目的大字

褚嬴 vs. 洪秀英

“好啊,褚嬴!你遇到了这小子,待会儿记得帮我报仇!给我狠狠的教训他,杀的他片甲不留,褚嬴,褚嬴你听到没” 时光摇了摇身边的褚嬴

“听到了,他上午赢了你十目是吧” 褚嬴在思考着一个计划

“嗯,没错” 

时光看着褚嬴回答道,似乎想看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好,你下午看着就行了” 

褚嬴转身就往休息室走,

“快点跟上来,刚刚那一步还没解释完呢”

“来了来了“ 时光心想

“管那么多干什么,他赢就对了” 快步的追上褚嬴

===========================================================

“褚嬴,待会儿比赛了,我就不打扰你了,我先去睡一会儿,比赛开始了叫我” 

复完盘,时光疲倦的说道

“我要去看看你怎么狠狠的教训那个洪秀英的”


距离比赛还有十分钟前,褚嬴叫醒了熟睡的时光,半梦半醒的状态下,时光本能的跟着褚嬴走,

来到检票口,这时一个喷嚏

”阿嚏!“ 时光这一下把瞌睡都打醒了,褚嬴见状连忙把西装外套脱下来给时光穿上,

“穿着吧,赛场里面还挺冷,你刚醒,免得感冒,明天还有双人赛呢”

时光刚想拒绝,就被最后一句话噎了回去,乖乖的穿好衣服。

褚嬴向左走向了对局室,刚走出两步远,回头一指:“观赛券在我左边的口袋里。”

“哦,知道啦!“

时光默默的从左侧口袋掏出观赛券,此时的褚嬴已经准备开始进场了,时光也捏着券对号入座。


“…….第二轮最终局开始“

”请指教“

”承让“

这次,褚嬴手执黑子。

刚看没几手,瞌睡虫又找上了时光,他决定再睡五分钟打个盹。但打着打着盹,重心不稳,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这一下直接把时光彻底整精神了,才想起来自己是来看下棋的,等眼神不模糊了,立马将目光聚焦在棋局。

只见褚嬴执黑棋,不徐不疾摆着棋子,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时光来不及细看,只看到白棋已占满全盘70%,瞬间心跳到嗓子眼,开始担忧,不会是……要输……吧?“

突然见褚嬴捏着一枚黑子,轻轻放在了棋局中一个凹起的位置,与此同时,时光也屏住了呼吸不让自己惊呼出来,他看出来了!褚嬴这是做局逼迫对方下出了16子的大龙,而刚刚落下的那一子,已经完成了屠龙,褚嬴杀掉了黑棋一条巨龙,也就是说,这一局褚嬴已然胜了。


131手时中盘屠龙,时光心想,不出三分钟,这一重磅消息肯定占据各大围棋新闻头条。

想完站了起来,准备去迎接褚嬴,庆祝复仇的胜利

果然,白棋顽强下了一子后,停钟认输。

褚嬴起身行礼,拧开桌角的一瓶矿泉水,喝了两口,重新盖好,对洪秀英说

”今天你上午赢了时光十目,下午我提你子十倍,礼尚往来,不谢“ 

说完往门口走,去找自己的小朋友。

只见时光站在门口,满脸的崇拜和喜悦掩也掩不住

“褚嬴!我没想到你竟然用中盘屠龙给我报仇,提前这么早就赢了这盘棋,屠龙啊!!!”

褚嬴宠溺笑着摸了摸时光的头

“想让你早点回去睡的踏实!”

“屠龙了我还睡什么觉啊!走!我们今天去吃大餐!!”


但似乎时光忘了记者这一存在。


赛后采访

两人刚准备走,褚嬴就被一群记者围堵,时光也只好站在一边等采访结束。

记者:“请问之前看你的棋一直都很稳健,即使对手没你强也不会像今天这样下了一百多手就直接中盘屠龙,是什么让你今天决定这样的打法“

褚赢:“这样,因为对手上午发挥的不错,我看了他跟时光的那盘棋,觉得这样的打法是最有效的,而且今天这盘也算是为我的队友报仇了,毕竟今天上午他淘汰了我的搭档,我们可是约好要一起进入决赛的” 

说着一把搂过时光的肩膀

嗅觉灵敏的记者马上就问到

记者:“所以今天战神中盘屠龙赢这么漂亮,是不是因为时光?可以评价一下两人昨天比的怎么样吗”

褚赢:“是没错,你可以直接理解成这盘棋就是为了给时光报仇,因为上午时光跟韩国选手洪秀英的比赛我看了,两人开局都不错,时光小错目开盘,对手挂角之后也跟着,第七手下在了十四之十七.....”

“N17” 时光小声的提醒道

”嗯,N17……..”

简单的评价后,记者们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褚嬴身边的时光身上

记者:“请问时光,今天输给洪秀英有什么想法吗”

时光:“没有,输赢很正常,但是我觉得在今天的这盘棋学习到了不少,对手很厉害,我也要更加努力的进步”

记者:“那时光觉得对于明天跟褚赢的双人赛有信心吗,你有没有预想到褚嬴今天的下法?“

 一个女记者见缝插针把麦克风怼到了时光面前,犀利发问

时光摸鼻子害羞的笑了笑,回答道

”当然,我们两个吃穿住行都在一块,两个人都快合成一个人了,自然下棋的思路也是相同的,更何况褚赢还是我老师。不过今天这盘棋我是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快结束的,我觉得至少都得下到两百手“ 

说完就缩回后面,不再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看着褚嬴简要的回答完剩下的几个赛事问题后,时光实在呆不下去了,悄悄的对褚嬴耳朵边小声撒娇到

“褚嬴,我饿啦,你赶紧结束我们去吃饭”

褚嬴听完,吸一口气,面对无数的闪光灯,缓缓开口

”谢谢大家,今天就到这吧,请期待我们明天的比赛“

说完拉着时光的胳膊就要往外走

记者哗然,立马追着想要试图再多问一个问题,镁光灯也赶紧闪个不停。领队在后面拼命拦着那群记者。

终于二人从记者密不透风的层层围墙中逃离出来

“快走!去吃饭!”

”好“

============================================================

晚饭过后,夕阳西下,

两人一直忙着复盘到现在,最后决定出去活动活动

时光挽着褚嬴的胳膊在公园散步,另一只手里拿着手机看刚刚新鲜出炉的关于褚嬴今天绝对强势的中盘屠龙韩国选手获得胜利的报道,那一个比一个写的精彩。

看到一半,时光突然松开褚嬴胳膊,站在他面前,装模作样从口袋拿出之前刚刚复盘的时候随手放的笔,自己拿着一头,另一头对准褚嬴,装作白天那群记者一样

”褚嬴老师,请问,是什么让你中盘屠龙呢?“

褚嬴笑着拉过怀里的人,钳住腰,四目相对,鼻尖相碰

“因为王子如果想要解救自己心爱的人就要先杀掉守卫的恶龙啊”




(未完待续......)

评论(47)

热度(4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